氯化钠熔化是为什么能导电
为何会发生电离?
人气:175 ℃ 时间:2020-03-29 19:42:16
解答
在熔化状态下导电是因为钠离子和氯离子相互作用的结果.可以类比的是水从固态向液态的转变.在故态变液态时,对于水,是分子间的距离增大,分子可以自由移动,因而固态的水有固定的形状,液态的水形状是不固定的.而氯花钠是由钠离子和氯离子组成的,这就意味着两种离子间距离增大,离子可以自由移动.这就是电离.
推荐
猜你喜欢
- 英语意思及知识点
- 在四面体P-ABC中,三角形ABC为正三角形,且PA=PB=PC,求证:PA⊥BC
- “如果m+n=-3,n-p=1,求代数式4分之1(m+p)的2次方+3m+3p-7的值?”
- 最古老且至今存活的海洋生物
- 我最喜欢的衣服是短裤怎么翻译啊
- 甲乙丙三个车间平均人数是240人,甲乙丙三个车间的人数比是3:5:4,乙车间比甲车间多多少人?
- 小明晚上由路灯A下的B处走到C处,测得影子CD的长为1.5m,继续往前走3m到达E处时测得影子EF长为2.5m,已知小明的身高是1.5m,那么路灯所处的高度AB等于多少?
- 故事书,第一天看20页,第二天30页,剩这本书60 %没看,故事书一共有多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