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
>
除去乙酸乙酯中的乙酸和乙醇为什么用饱和的碳酸钠溶液
我只是想问为什么用饱和的,听说是为了降低乙酸乙酯在水中的溶解度,可乙酸乙酯不是本来就不溶于水吗?还有就是便于分层,为什么会便于分层呢
人气:164 ℃ 时间:2019-08-22 09:17:58
解答
用饱和的碳酸钠溶液起3点作用:
1.降低乙酸乙酯在水中的溶解度.
2.除去酯中混有的乙酸.
3.除去酯中混有的乙醇.
再就是使乙酸乙酯在无机盐中的溶解度减小,(分层,吸晶)
推荐
乙醇,乙酸和乙酸乙酯用饱和Na2Co3溶液怎么鉴别?有什么现象么?
分离乙酸乙酯、乙酸、乙醇为什么用饱和Na2CO3
乙醇,乙酸和乙酸乙酯都能用饱和碳酸钠溶液鉴别.对吗
用饱和碳酸钠溶液除去乙酸乙酯中的乙醇是化学变化吗
可用饱和Na2CO3溶液去除乙酸乙酯中的乙醇和乙酸吗
一道数学题(高三不等式)
“鸿雁,天空上,对对排成行,江水长,秋草黄,草原上琴声悠扬”是哪首歌大神们帮帮忙
描写山峦的词语
猜你喜欢
fe(SO4)3 中fe的化合价,急
含动物成语:( )立( )群
高中任意角的三角函数那节的定义法和公式一是什么东西哦、、、
李大叔把5000元存入银行,存款期5年,年利率百分之4.41,到期支取时,李大叔要缴纳多少元的利息税
填一个字,能和公、路、立、点组成词
where is mperial Prime Minister? 是什么意思
--------- care of the environment is our duty.应该用take的什么形式
英语翻译
© 2026 79432.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