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1在口语中要读做yao(一声调)?源于什么?
人气:303 ℃ 时间:2020-05-22 15:26:13
解答
其实主要不是在口语里读成yāo,而是在说一串数字时.
与此类似的还有把7读成ɡuǎi(这个读法现在没怎么使用了.)
其实这么读就是要能容易地区分出1和7,因为这两个字的韵母都是 i ,如不改音就容易混淆两个字.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推荐
猜你喜欢
- 24点3、-5、7、-13
- 氢化锂铝在四氢呋喃的溶解度问题
- 谁能帮我列出来高一第一册物理加速度那一部分的公式啊.(位移,...反正涉及到得,都帮我写出来吧,越详细越多越好...
- 在一组数据中,为什么平均数大于中位数?在一组数据中,为什么中位数大于平均数?记得要写因为哦~
- 英语翻译
- 他的家里有多少个沐浴器?(英语翻译)
- 升国旗,奏国歌时要怎么样
- mother,cream,grand,man,ice,post将这些单词组成4个复合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