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T而P=UI,I=U/R.所以就应该有W=U*U/R*T.所以电阻应该和电能成反比例.而焦耳定律里却说热能和电阻成正比
而且还说热能和电能是一样的,肿么回事列?
人气:287 ℃ 时间:2020-05-13 12:24:47
解答
你忘记控制变量了,这里你的疑问在于,U你认为是不变的,可是,实际上U同时也在增大,所以不能说与电阻成反比,问题在于在非纯电阻电路,欧姆定理不适用.这里你可以这么理解.P=I方*R,W=I方Rt.你记住,只要是算电热,切记不要用R=u/i.算电热Q一定用Q=i方RT.做.
推荐
- 焦耳定律指出导体放出的热量与导体电阻有什么关系
- 当电流一定时 导体产生的热量与电阻成正比 当电压一定时 导体产生的热量与电阻成反比 而焦耳定律是那样
- 根据p=i^2r(焦耳定律),有人说:“电流通过导体产生热量的功率,跟导体的电阻成正比.因此,想要使电热器在一定时间里产生的热量增多,就应当增大这个电热器的电阻”请你想一想,这种说法对吗?为什么?
- 证明:在纯电阻电路中,串联电路上消耗的总功率P=UI等于各个电阻上消耗的热功率
- 高二物理第二章第五节焦耳定律中的那几个公式到底都适用于什么电路?是纯电阻还是非纯电阻哪个是算热功率的
- 总电表用电量是3887度220V ,10(60)A,300r/kwh,50HZ 分电表用电量是911度220V,3(6)A,2000r/kwh ,50
- 溶酶体内的水解酶是怎么来的?
- 学校准备出版“新诗集”的费用是印50册花150元,超过50册每册加1.2元.当印刷多少册以上时,每册费用在1.5
猜你喜欢